学院师资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学院师资> 正文

陈国俊 教授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教授、博士生导师

重庆市神经精神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重庆市百人计划学者、巴渝学者特聘教授和学术技术带头人

研究方向:阿尔茨海默病等重大神经退行性疾病分子致病机制研究

分别在重庆医科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获得神经病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中山医科大学附一院神经科完成博士后训练。先后在扬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和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科工作。赴美国研修10年并于2011年回国,现专职从事基础研究已达20余年。担任Genes & Diseases杂志学科编辑。研究兴趣包括:(1)利用化学生物学原理,在高通量扫描的基础上,探索先导小分子化合物的作用靶点、机制和动物疗效;(2)RNA致病机制,包括探索RNA结合蛋白的翻译调控及其致病原理;(3)细胞内关键蛋白的转运机制和调控。获得多项NSFC重点和面上项目资助,代表性文章包括:Mol Neurodegen、PNAS、Brain、Aging Cell、J Neurosci.等。发现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原创药物Conophylline(获国家发明专利)。

电子邮箱:woodchen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