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正文

Dieter A. Wolf 教授学术报告会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2年10月06日

DieterA.WolfM.D.

:Mechanisms of protein homeostasis and energy metabolism in cancer

:2022年10月6日(周四)下午2:30

:二教316室

:田杰教授

DieterA.Wolf1992年获得德国慕尼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环境与健康研究所、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斯坦福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后任职于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为美国Sanford-Burnham医学研究所教授、厦门大学药学院教授。

Dieter A. Wolf教授主要研究蛋白质动态平衡机制及其在肿瘤发生过程中的作用,他在抗癌药物的靶标筛选等方面有着卓越的研究成果。针对相关信号转导路径,特别是蛋白质合成和泛素-蛋白酶系统调控的蛋白质降解通路,研究团队利用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手段,发现了与前列腺癌和衰老疾病相关蛋白的 质量控制及应激反应通路,率先全面系统地分析了真核细胞的蛋白质组,并对真核细胞中的mRNA和蛋白表达差异进行了大规模比对分析,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 Cell, PNAS, Nature Cell Bi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Cancer Cell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担任多家国际期刊编委和科学顾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授予继续教育4学时,请教职工随身携带继续教育登记本/卡,讲座开始前15分钟签到,讲座结束后现场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