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践行以人为本服务理念 聚焦人才急难愁盼问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人才工作调研会

点击次数:更新时间:2023年05月17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工作要求,结合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所辖各工作部门实际,紧扣人才急难愁盼问题,5月15日上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在生科大楼317会议室召开“践行以人为本服务理念、聚焦人才急难愁盼问题”的调研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处长李建平、副处长胡华锋、人才办主任崔静,生科院副院长李希,实验动物中心主任谭毅、副主任张倩,以及生命科学研究院、脑科学与脑疾病研究院、感染性疾病分子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人才代表20余人参加调研会议。生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建瑛主持会议。

调研会围绕人才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招生、实验场地配备、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动物管理、科研助手招聘、团队建设以及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

首先,生科院新靶标与化学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党永军就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招生名额、仪器设备采购及维护、人才学术交流等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脑科院张鸿声、王超,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赵浏阳,生科院刘俊彦、袁海心、侯宇、潘建波、吴兰香、聂神有、郭祖奉等人才就校内仪器设备共享、实验动物中心费用、科研氛围营造、各学院各团队合作交流、研究生授位要求、人才宣传、科研经费支持等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和交流。

聚焦人才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生科院、实验动物中心负责同志认真解答、积极回应,对于会上不能立即回复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认真梳理、拟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表示将人才反馈的问题形成清单,会同有关职能部门积极解决,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人才发展的实际行动,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


生命科学研究院党委

                                                                                                      2023年5月15日